這次四天連假,北上跟姐團聚。

禮拜四下午出發,經過五小時的車程,來到熟悉的芝山。
晚上去逛士林夜市,這次不搭捷運,改搭公車,讓我爹娘嘗鮮。
(聽說台北公車到站的頻率勝過於高雄捷運每十分鐘來一班XD)

到達人山人海的士林,品嘗了每次來必吃的臭豆腐和涼麵,排了非常長的隊伍,中途我還去買了小小杯就要25大洋的苦茶,喝了真的苦到連表情都不用假裝(有錄影,但為了形象不公開XD),臭豆腐吃了兩次我還是覺得萬丹臭豆腐最好吃,而涼麵還不錯,可惜有點小貴(基本上小七的涼麵我就覺得非常好吃了)

(來不及拍下臭豆腐XD)

隔天起了個大早(其實也沒多早,跟上班時間差不多,但不一樣的是這可是假日阿阿阿阿)
到了鶯歌看陶瓷,可惜我沒玩手拉坯,看了很多陶製品,以及水晶、石頭,都是一些高貴的東西,
有點想買但又買不起~
總覺得到一個景點遊玩,收穫最多的還是肚子,因為路邊小吃一堆,但是....這趟逛下來,獲得什麼樣的感想及感動?
這是這次旅程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爹娘在鶯歌巧遇李興文~~演娘家豬腳的長子~~本人比電視上還瘦還白~~
我娘超興奮的,李興文是師奶殺手阿~~~~


全程幾乎都用單眼拍,NIKON什麼型號俺不知,但我未來的姐夫拍得還不錯,未來我也要買單眼!!!!

↓這則是我拍的,low掉了啦,而且還是路人甲已入鏡XD

接著去小烏來,爬了好長的山,但流汗後卻精神氣爽,讓我想到那部電影「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儘管最後看到的瀑布或許沒有很壯觀,重要的是你達到終點了對吧?
一段旅程的終點,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取自主任名言)
而另一段,我沒參與,選擇留下來陪我娘回起點,而我姐她們完成後成就感超大,並且看到奇特的風動石,和地面接觸面積只有0.5平方公尺,卻屹立不搖,聞風不動。

接著開車上拉拉山附近的民宿過夜,入住救國團的旅館,非常的「簡樸」,沒辦法~因為訂不到,不過也沒差,只是過夜而已,而且在拉拉山應該也住不到多好的旅館,比清境農場還純樸,這兒連小七也沒有,餐廳也只有兩三間可以選。
而且山上真的好冷~~所以以後上山完一定要多帶些衣服,免得發抖 囧

隔天一早上拉拉山,沒想到已經車潮壅擠,似乎是放假的常態現象,尤其是國定假日,有點羨慕排班制的工作,至少不用人擠人,非旅遊盛季所需費用也會比較低。
一樣是山,所以我們照爬,拜訪過好多顆神木,驚異於他們的高大,並且尊敬著。
也看到一顆被雷劈到的神木,看到時很震撼也有小小的感傷。

最後拜訪三峽的清水祖師廟,以及有名的金牛角。
三峽老街一樣人非常多,彷彿全台灣的人都聚集在這邊,
但感覺老街的氣氛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吃店聚集,
那些巴洛克式的老式建築,大家有欣賞到嗎?
(話說,我覺得台灣的老街好多,記得高雄縣也有一個,九份的街景應該也算是老街吧?中部好像也有一個)


照片位置 http://picasaweb.google.com/freenation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