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雙十國慶三天連假。
由姐姐主辦,小的協辦XD

其實整理完相片,我就懶的寫遊記了...囧
但還是寫好了~

搭一早的火車(其實也沒有到很早 九點多的車XD)
來到台東,跟從台北下來的姐會合後,就前往碼頭搭船去~
人山人海阿~~~大家放假都想去綠島嗎XD



咱們的船來哩,凱旋二號。


上船時,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像難民般,心想有必要這麼急嗎?
排隊文化在台灣大概很少見,是教育的問題嗎...囧
所以我門四人被拆成兩隊,我爸跟我姐先上,我媽跟我後上,在一樓找阿找都找不到,原來是在二樓,找定位置後我坐著看著窗外的海,他們三人先去船尾看風景去,而我隨後跟上,看著台灣離自己越來越遠,海浪化作亮白色的泡沫,足以讓我注視許久,聽說如果幸運的話會看到海豚,可惜我們不夠幸運...
出發前我姐一直提醒我們會很晃,但其實也還OK,就跟著船一起晃就好了XD,而且想其他的東西轉移注意力,不要一直想著會暈船就不會暈了~
 

到達綠島已經快三點了,先回民宿放行李休息片刻就隨著民宿主人阿山哥出發了~
長慶民宿房間普通所以我沒有拍,但他的優勢應該就是主人會帶你參觀綠島各個地方吧,
而且阿山哥講話很機車又好笑,也算是優勢吧~

第一站-燕子洞
要走進小徑前,外頭有一座小廟,兩邊門獅被塗上暗紅色的色澤(不敢拍),因為其實這裡是以前白色恐怖時代的刑場,不知情的人就只是跑來這單純看燕子洞看完就走了,殊不知這裡可是陰的狠,從大大小小的墓碑就可以發現,聽說一直要豎立牌子說明這段歷史,卻一直遲遲未豎立,原因是什麼阿山哥叫我們晚上來看就知道了(也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這三天下來發現他很愛虎爛XD)
 

去完牛頭山的下面(燕子洞),緊接跑來牛頭山的上頭牛背上,景點叫什麼我忘了:p
只記得爬得很累XD,爬了一座又爬到另一座,綠島海景盡收眼底。
阿還有可以看到史努比山啦~
 

下一站前往人權紀念公園。
先看到「滅共復國」的標語,可以感受到那時候的氛圍。
人權紀念公園中「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的立碑,叫人嘆息。
 

人權紀念碑上頭刻有許多名人,施明德呂秀蓮林義雄姚嘉文等等,還有許多無辜的人,被抓進來又放出去,來來回回一~三次,內心煎熬難以想像,也有人被判了死刑,罪名都很莫名...
 

接近黃昏,下一站到了燈塔。
旁邊有小池,最後有人上衣脫掉就下水悠游了,男生真方便~
穿著涼鞋走在沙灘上其實很痛苦,因為砂不是細砂,而是小顆粒的,而且涼鞋很愛黏砂(怒)
 

回程遇到梅花鹿,標榜著九年的第一隻,非常受到遊客歡迎,門口邊會放著葉子供遊客餵食,我沒拿著食物想單純摸摸牠,沒想到牠聞著聞著,就往我的短褲咬了下去,我的大腿著實被咬了一大口,雖然沒受傷但也是滿痛的,人家說梅花鹿溫馴到底溫馴到哪去了啦~但也不害怕知道他沒惡意,最後拿葉子餵了牠~而我媽一直叫我趕快走大概是聽到我說鹿咬了我嚇到了吧XD


接著經過綠島監獄,有著全台監獄沒有的招牌-歡迎光臨,但我忘了拍。
聽到遊客問那位警衛說「請問何時開放參觀」,警衛說這裡不開放參觀,那邊有舊監獄可以參觀。
心想也是,裡頭可是真的住著監獄犯阿~開放觀光客參觀監獄犯會覺得很煩吧,自己又不是動物園裡的動物XD


晚上夜遊阿山哥帶我們去尋找野生梅花鹿,我剛開始還想說晚上是要怎麼看@@,後來阿山哥有說明為什麼要晚上來看,因為白天梅花鹿都躲在草叢裡,到了晚上才會跑到馬路兩邊附近吃最好吃的樹葉~
但沒有看到很多隻,大概是被眾多的旅客嚇到了吧,三百多台的摩托車在路上跑著,引擎聲早就嚇跑牠們了~
(從這句可以發現阿山哥之前在唬爛我們,說什麼有六千多遊客在綠島上,這樣換算下來根本不可能= =)

後來去綠島唯一的廟-觀音洞。
一開始他就介紹著他的新發現,叫我們觀察觀音洞兩邊的門聯,第一個字和最後一個字,合起來剛好是「綠島地府」。但其實不陰,他可是綠島最靈的廟。所以我一直很想拜,可惜當晚沒時間,第三天我們家有自己再來一次,還吃了好吃的芡粿。

阿山哥帶我們去看「會抽菸的蛇」,是一個蛇形的地形外觀,阿山哥開始說著故事,很神奇的是問什麼我們這群都有人可以回答,超傻眼,為什麼有蛇就會有龜然後就會有玄天什麼神呢,因為蛇在洞穴中,阿山哥叫我們頭低一點尋找龜在哪,每個人都低頭認真尋找時,阿山哥就說你們看~好多龜喔!!!(說有多機車就有多機車XD)接著叫我們在兩樹樹幹交接處尋找玄天什麼神的,大家還是認真的尋找,最後發現被耍了,自此後沒人相信他的話了XDDD(但他還是很厲害有辦法耍我們= =)
 

最後去「阿剛碳烤」享用晚餐。
生意很好,絡繹不絕,但我不得不說....真的很難吃欸!!!
肉平淡無味,魚又臭臭的~(不過後來發現魚臭是每間都一樣@@)
真的不知道好吃在哪~台灣任何一間燒烤店都可以贏他吧@@

很妙的是,在這邊遇見了龔姐姐,不過她認不得我XD
而之後到哪都遇見,綠島真是小阿~噗~


第二天一早去浮潛,我媽一直很害怕,因為她真的很怕水,雖然最後有跟著下水,但最後還是克服不了障礙,扶著救生圈等我們浮潛結束。而我則是很投入的欣賞海底風景,耳朵沉浸在海平面底下,隔絕外頭聲音,因為外頭實在太吵了XD,怎麼會有人邊看海景邊說好漂亮喔之類的捏~

接著去「綠生活」吃海草冰,阿山哥請客呢,哈哈~
真的很好吃,綠島大概什麼東西都要跟海草扯上關係,因為別的地方沒有,有海草肉圓、炸海草、海草煎蛋、海草冰沙等等XD
 

然後逛了很特別的店-海砂屋
可惜不能拍照,裡頭有賣用砂製作而成的時鐘、名牌等等~
絕無僅有所以有點貴,不然其實我真的很想買個時鐘回去因為好漂亮,
最後則買了明信片(真的很愛明信片欸我XD)
有一封寄回台灣,因為想要綠島的郵戳:p
兩旁的這兩人是一樣住長慶的人,很寶又很搞笑的人XD
 

下午去參觀「綠洲山莊」,也不知道幹嘛叫綠洲山莊,明明就是以前關監獄犯的地方。= =
阿山哥介紹著當時的監獄情況,一群人吃喝拉睡都在一個房間中,環境惡劣到不行,所以有人因此受不了而發瘋(當然也可能是假裝發瘋,因為可以申請外醫),所以精神犯就會被獨自關在一個黑暗的房間中,四周都加裝軟墊以防自殺。阿山哥一直叫我們可以進去參觀,都沒有人要進去因為覺得他會把門關起來(放羊的孩子XD)他一直說著不會不會最後還是有人進去了,而他馬上把門關起來,你說這小孩皮不皮XD

不過參觀完真的會有點討厭國民黨XD
  

接著下一站去「柚子湖」參觀「古厝」,為什麼叫柚子湖我也不清楚。
阿山哥介紹古厝都是用珊瑚礁建造而成,還指了一間房子因為地震震裂所以可以看到裡頭的材質真的是珊瑚礁。
往下走就是柚子湖,阿山哥一直叫我們下水玩,說很難得捏~(這裡他開始鋪梗)
不過這邊的水真的超清澈的,很美,真的讓人忍不住下水感受他的清涼。
要離去前他叫我們角伸出來圍成一圈,說要我們這一群拍照留下紀念,涼鞋圍成一圈的景像真的很漂亮,
正當我準備按下快門時,阿山哥突然把沙子撥出來,而我們每隻腳都因玩水所以濕濕的,被這樣一弄鞋子全都是沙子!!!
真的是很機車~~~而且我沒拍下來啦!!!!!!
 

準備要去下一站時,阿山哥突然講起手機,講了很久,而一方面我們也在等我爸媽跟上,後來阿山哥叫她們先往前騎,那群人就往前騎了,而我跟我姐正在等我爸媽跟上,這時阿山哥往反方向騎,問他要去哪,他笑笑的說他家有事情要先回去,你們逛吧!!而我爸媽跟上時剛好看到阿山哥騎過去,也就跟著阿山哥騎,而我跟我姐為了把我爸媽叫回來也就緊跟在後頭,我姐這時就很疑惑說應該是要騎這方向阿為什麼他叫他們往前騎?最後謎底揭曉,我們真的騎到下一站景點-小長城步道。阿山哥又再整一次了= =
但也因為綠島就只有一條大路,所以騎著騎著終究會跟我們會合~他才敢這樣整~
在這呢~可以看到哈巴狗山跟睡美人山~
 

然後去最後一個景點-大草原。
沒什麼特別的而且風又大,再加上我們想去吃羊肉爐所以就先行離開了。
六點才開始我們五點半就到了,而且是第二個到喔,但我們卻不是第二個吃,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收錢的人還沒來所以叫我們先別來點菜,而開始結帳時我卻沒發現,直到我姐問說ㄟ~為什麼排這麼多人在這邊,我還呆呆的說不知道耶~我姐說人家在排隊結帳了啦~我才驚到趕快去結帳XD結果等了很久才吃到....囧
不過他送菜是用叫號的,所以每叫到一桌的號碼時這桌都會歡呼,很歡樂的氣氛XD

然後...我終於吃到好吃的晚餐了!!!而且這樣吃還比碳烤便宜~
羊肉真的不錯吃,可惜湯太淡,但整理而言有滿足到哈哈
 

吃飽後去另一家名店-大哥的故事。
顧名思義,就是賣充滿黑社會風格的東西,例如手銬鑰匙圈、寫著「幹,綠島好熱」字樣的T恤
真的很紅,在街上可以看到很多人都穿著這家的T恤,還看到兩對情侶撞衫XD
但我們沒有買衣服,因為覺得平常應該也不會穿吧 囧
所以買了張明信片還有在店中玩起角色扮演來XD
 

第三天一早去朝日溫泉泡溫泉。
特色是可以邊泡邊看到海景,如果夠早起還可以看到日出,但這兩天綠島天氣不佳,陰天有時還會下雨,所以我們睡到六七點才出發~左圖這地方沒有泡,因為我媽覺得有點髒所以我們去上頭泡~泡完溫泉後買了雞蛋要煮溫泉蛋,真的很好吃呢!!!>///<
 

泡完溫泉後就回去整理行李,然後在綠島東晃晃西晃晃,再去一次觀音洞,然後跟鬼門關合照(因為怕我媽聽到鬼門關不敢拍所以說他是象鼻山)結果沒想到碑上的說明就說他是鬼門關XD但後來還是有拍啦~為什麼叫鬼門關咧,因為是受刑犯要被關時必經之路~
還拜訪了綠島機場,每一班機已經都客滿了~聽說是小飛機~然後與海平面很近XD
 

然後就準備搭船回家啦~滿滿的人阿阿阿~
這次登船一樣爭先恐後到不行,我覺得原因出在導遊,因為排隊時聽到有導遊叮嚀自己的遊客說"待會會很擠~所以男生要多提行李~然後努力擠上去~"心想哇勒就是因為妳這樣說原本不擠都被妳說成擠了ˋˊ

這次上船後我馬上就睡死了,因為真的很累阿~而且放假我所需要的就是補眠~所以這三天回旅館時我總是把握機會就睡覺XDDD


綠島真的很好玩呢~
下次還要再來~
耶~

(呼...我終於寫完了...XD) 

若要看更多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