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遇到最敢於表達意見的家長,
都是老師。

皆以十幾年的經驗來建議我。

一個強勢專制,
一個民主因材施教。

民主的家長,
所說的都明白都懂的,
也知道這樣才是對的。

只是非一對一教學,無法一一訂定標準。
被如此質疑、被感覺失望,
心情不像之前面對強勢家長那樣,
多的是難過。

也不想如此重視成績。
也明白規定過於嚴苛。
會修正。

但是,誰能告訴我如此督促班上其他科目的成績呢?

第一次遇到不要求孩子成績但卻用心陪伴孩子學習的家長
(其實現在所面對的家長都可以說是第一次遇到XD)
自己是該反省,該修正。

剛開始不想給孩子壓力,
現在因為自己的壓力,
反而加諸在孩子身上,
自己也有點難過。


哎,但也是有家長叫我要多督促成績阿
誰能教教我怎麼督促地理歷史生物成績阿?
我也知道罰寫對學習一點效果也沒有
但是還有什麼方法呢?


一起學習?
這樣我覺得我也快變國中生了,
無法準備考卷,只好抽問學生歷史,學生被問一次,而我是問學生很多次,問到我答案都背起來了。
補考國文,檢查學生國文訂正,我覺得我國文程度漸漸上升(這是收穫嗎XD)
但是這樣耗費我太多時間。

只好改用罰寫。
只是看來反效果出現了。
自己也有責任,罰寫三遍太超過,
以後罰寫一遍就好。

這樣會有效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