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罵人真的不是件開心的事。

已經很久沒發飆,
在這天只有兩節課的午休,
讓我再次開罵。

原因無它,
有個老師向我反映了我們班的秩序。

班上的秩序一向讓我很頭疼,
總是要讓老師念過後才會安靜。

而我的課會比較鬆,
因為數學課已經很無聊了,
所以會偶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唯一要求就是我講話時大家要安靜。

但也叮嚀其他科目的課不可以講話。

之前國文事件處理了很久,
最後終於告一段落,有了成效。

結果又來個生活科技課。
雖然這種課吵是難免,
但如果老師罵了很多遍卻沒改善,
那就真的很欠罵了= =

尤其生科老師的一句話是引爆點。
「你們班跟別班很不一樣,特別愛講話」
當然有接著說但我們班比其他班好一點的地方是至少學生都不壞,只是笨笨的
(這也是有點慶幸的地方,我不想教到大尾的阿 囧)

但我也不想我們班變全年級最愛講話的班級。




於是在午休輔導數學結束後,
開始抓幾個個別罵。(誰叫有一個踩到我的地雷 補考沒認真寫 還午休講話嘻嘻哈哈的  機!!!)


但是罵人真的會心情不好。
尤其是罵到某位孩子,這孩子其實不壞,只是不愛念書,每天只想著玩,
剛開始開學時,他就被我特別注意到,所以有幾次會叫過來念一念,但念完後他都會跟我說謝謝老師,但當然也因為我不是那種會劈哩啪啦罵一堆甚至傷害學生自尊心的人(不過或許哪天氣到不行,我也會變那樣的老師....唉)所以小孩子不會有反抗的情形發生,不像有一次國文老師很激動地罵了他,我就看到他臉很臭的離去。也因為這樣所以知道他必須用規勸的方式而不能用太激烈的處罰(畢竟在家媽媽已經會打他了 囧)

然後在第一次段考的作文中,看到他寫去外婆家玩的回憶,寫著奶奶對他說謝謝,害他忍不住哭了起來,因為覺得應該是自己要跟奶奶說謝謝,而不是奶奶向自己說謝謝。
從那次作文中,覺得他是個單純不壞的小孩。
所以對他,會比較有耐心。

但規勸久了,也是會有無力的時候發生。
對於他的數學程度我很無力,加減乘除不太會但我又抽不出時間慢慢輔導他。
已經坐在特別座了(講桌旁),還是會不自主地跟後面的同學聊天。
而且背的科目一樣不理想。(跟國文老師討論的結果覺得他有閱讀障礙,所以相對的影響到讀寫能力)

今天既然罵了其他同學,免不了的也要罵這位孩子,第一句開頭就說「老師覺得你很乖....」,接著開始責備,講著講著這小孩快哭了,害我也越講越心疼,因為知道這小孩有在進步,只是太緩慢了,而且堅持度不夠,需要一直耳提面命,但導師又不能一直看顧著他,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快快長大,也很擔心他變壞(因為隔壁班有幾個壞學生愛來找我們班= =)

也因為如此,害我心情很差。
每次罵我們班,心情都會跟著影響,誰想罵自己所愛的小孩阿~唉~

而且元氣會大傷,害我開始想睡。
但又要改另一班的習作,因為下午第二節就要檢討,
而又好死不死的被我發現又有抄的情形發生,害我越改越生氣,
第二節上課又開始罵人,這情緒是累積的,所以另一班嚇到了,下課跑來跟我說我剛剛上課真的很兇。

唉,今天只有兩堂課,為什麼卻讓我很心煩呢~
表面看似平靜,裡頭波濤洶湧阿。
正所謂暴風雨前的寧靜,就是教育的寫照。
都不知到哪天會來個措手不及,考驗著你的反應能力。

這兩天班上就已經有三位男孩子在我面前哭了。
我們班男生怎麼這麼愛哭阿  囧
儘管我不介意,因為男生本來就可以哭啦,哈~
但我真的很怕人哭..........會讓我失去判斷力......
所以這又是考驗我的理性嗎?讓我越來越冷靜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