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這個班級,從剛開始的陌生(因為我裝兇面無表情,學生不敢跟我說話XD)
到現在,越來越喜歡這群學生了。

每次學生跟我打招呼,我總是靦腆地笑著回應。
(所以被學生看穿我的害羞  不到一個月破功= =|||)


再加上很喜歡我的班級導師
(但我跟她到現在都還沒很熟,兩個都不大會找話題,讓我為下星期五的聚餐很煩惱XD)
她的眼神銳利到真的會殺人,兇起來很有原則,規定訂的十分清楚,講道理心服口服,但卻也很關心學生,對於學生的大小事情時時叮嚀,很有耐心,上課也有輕鬆時刻,很會虧學生XDDD

於是,走去118的路上都是種期待。

而班上幾個學生,沒事會跑來MPC探一下頭看看我,跟我大吐苦水,是群活潑的女生。
今天她們跟我吐的苦水是:有個男學生因為沒訂正考卷被國文老師罰伏地挺身5下,而哭了。雖然被我虧說只有五下還好啦,但重點是他哭了,女孩子們忿忿不平,開始抱怨有多討厭老師,老師多不尊重他們,都會用語言傷害他們....blabla

但其實學生也有錯,如果有訂正的話他就不會被處罰了,雖然另一方面我也覺得老師處罰過當。畢竟私心的覺得這孩子很乖,每次都愛回頭偷看我XDDD,但各種老師有各種不同的教學方式。

中午去關心了這學生,他安靜地搖搖頭對我表示他沒事,對他說以後把該做的做好就不會被處罰了。後來老師跟他開導了一下,對他說:「你不是國文老師的孩子,而老師願意冒這個險(體罰),表示他很重視你...blabla」

這句話滿有說服力的。

後來他去跟國文老師道歉,結果國文老師壓根兒忘記這回事...= =
不禁有點感慨,有時候無心的一句話或一個舉動,對小孩而言,心靈會受傷。你不記得,小孩會記在心上。

但人生就是這樣,總是要受點傷。
最後老師印了篇文章,比爾蓋茲的「學校學不到的十一件事」。
讓學生了解一些社會的現實,而非過度保護,而是讓學生去適應這社會。

這點獲益良多。


ps.今天全班拍照,被學生搶著一起拍照感覺真害羞,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