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是一種防衛機制。
保護自己遠離憂傷的方式。


好不好我不知道。
每個人選擇方式不同。
只知道換成是我,我會很難過。


一直深信「留下什麼就變成什麼樣的人」
有些回憶,或許痛,或許感到遺憾,
然而這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忘了就什麼都沒有,那個時間點空白了。
要用什麼填補?


記住當時的美好,知道自己當時曾經如此幸福。
記住當時的難過,知道自己不能再錯失。
記住當時的錯誤,知道自己不能重蹈覆測。


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有時候記憶也是件很可怕的事。
因為會混亂,打結。
可能聽別人描述一件事情,明明不是這樣,卻很可能因此被說服,洗腦,相信。
或者是因為自己想逃避,而將記憶扭曲。


是遺憾。


為了查一首歌的歌詞。
無意間晃到不認識的人的網誌
說的比我好太多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就是突然發現原來對你很重要的事情、其實對別人來說竟然是毫不重要、沒什麼感覺或根本被遺忘的。

我說的這個「別人」並不是指路人,我指的是和你一起經歷了這場很重要的回憶的那位,
很可能除了他之外沒有別人能跟你分享當時的情境,很可能全人類只有這位你只希望他記得,但他卻偏偏忘記了。


在那一剎那你便突然了解,原來你一直以來小心翼翼捧在手心的寶貝,絲毫不重要。


你說的對/劉若英

有一些話 只有聽的人記得
有些美麗的故事 可惜結局曲折
我說的 像不像我們的愛呢


沒有防衛 受了傷而不自覺
那些動人的故事 只有在電影情節
散場了 像不像我們的愛呢


你說的對 是好強的我 不敢面對
我不在乎 誰錯誰對 我只在乎 你對愛的感覺


你說的對 我不想 永遠笑著流淚
我不在乎 全身而退
我只在乎 你能否體會我的 口是心非


時間是砂 把很多事掩埋了
那些動人的片刻 你還認不認得
都亂了 像不像我們的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